2009年1月30日

雙泰產業道路 單車賞櫻


春節前連續幾次寒流,正好讓櫻花可以好好含育花苞,今年櫻花的花況應該會很有看頭!

雙溪的雙泰產業道路是著名的賞櫻路線,櫻花沿著產業道路種植,分布在19公里長的雙泰產業道路上,加上是2鐵的比賽路線,有一定的挑戰性,是非常值得騎單車賞櫻的好路線!
我們趁著要去頭城拜年的機會,安排騎單車由台北出發,走106線至雙溪進入雙泰產業道路賞早櫻,然後接上內大溪產業道路,由頭城大溪接上濱海公路至頭城,拜年之後至礁溪搭首都客運回台北.

時程:
0630 中和 0K
1000 雙溪高中 49KM
1140 虎豹潭午餐 61.5KM
1230 虎豹潭出發
1355 頭城大溪 78.5KM
1500 礁溪 98KM(大溪至礁溪時間為預估值)


雙泰產業道路-內大溪產業道路高程圖:

Bike route 116766 - powered by Bikemap


0630由中和出發,先在木柵吃過早餐後,進入106縣道....
大概是春節期間吃吃喝喝的影響,騎車速度一直上不來,轉速也不穩定,甚至有些頭昏眼花 ==..
今天的賞櫻單車行還真有些像是收心操!

直到路上遇到一對公路車車友,由於速度差不多,激起老婆的鬥志,二組人由106PK至台2丙.
經過這一段狂飆,收心操的效果100%,終於恢復騎車的感覺了,還真感謝他們!

雙泰產業道路起點
路口右邊有新設立的往泰平村行車導覽圖,其中有說明賞櫻賞芋和自行車挑戰路線,簡單的說,就是一路騎上去!!

開始爬升

由於春節前連續寒流影響,目前這裡櫻花開的很少,應該要到2月中下旬會是進入盛開期!


開始遇到有些已經忍不住先報到的山櫻了,不錯看!

昨天這裡下過雨,雨後的櫻花道別有風味
北部賞櫻遇到下雨或起霧的機會很高,尤其這裡是東北角,今天的好天氣算是意外的收穫了!

已經可以遠眺太平洋

幾乎沒有人車的賞早櫻路線,大概我們來太早了......

辭職嶺古道入口
看過牌碑上辭職嶺地名的由來,實在有些扯.

接近泰平村,泰平村沒有太多房舍,僅沿路有幾處住家,全線僅有一個雜貨店,而且位置很偏僻.


沿路都是還未開花的櫻花樹,等到盛開時綿延十幾公里應該很壯觀!

接近虎豹潭有海芋園


海芋園

雙泰產業道路上的虎豹潭是很好的休息點,除了潭水清澈風景佳,也有公共廁所可以解決民生問題.

我們以快速爐燒開水沖泡麵充飢,然後再喝一杯熱咖啡,沖去春節一肚子的油膩.
這種吃法還真是勝過吃大餐!

在虎豹潭休息了1個鐘頭後,繼續出發往頭城的大溪

壽山宮,雙溪櫻花盃鐵人二項賽的終點


接近宜蘭縣的景觀很類似桶後林道


內大溪產業道路起點,雙泰產業道路由雙溪至此19公里,直接接上內大溪產業道路,通往宜蘭縣頭城的大溪.
這帶地形因素,經常雲霧圍繞,也常下雨,要走這段雨衣和保暖不能少!我們在這裡遇到不小的雨勢,幸好有帶雨衣和風衣,不然就慘了!

往頭城大溪是連續下坡,騎來很輕鬆.在接近大溪時,由高處眺望大溪街上的車陣,綿延數公里,春節開車實在辛苦!看來騎車來宜蘭拜年是不錯的選擇....

1355 我們下滑至濱海公路後,再騎30分鐘就抵頭城老婆的妹妹家拜年.
當然,豐盛的一餐是一定要的,吃飽喝足之後,天黑前才慢慢騎到礁溪搭首都客運人車一同回台北,完成了春節之後的第一次單車賞櫻旅程.

1 意見及回應:

Unknown 提到...

好特別的拜年!
~ 美強生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