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烏來西羅岸道路單車賞櫻


 烏來的西羅岸道路是一個春天賞櫻的好路線,由於烏來鄉為了拓展觀光產業,每年都會訂出櫻花季時間,只要留意相關訊息,就可以找到適合的時機前往單車賞櫻.

今年由於天氣暖的快,櫻花開的速度很快,若沒有把握到時間,一錯過了,很有可能再等一年才能如願在一路櫻花盛開的山路上暢意騎行.






單車路徑 114917 - powered by Bikemap 

西羅岸道路很好找,坡度有一些但路程不長,很適合春天溫度不太高的時節前往!


我們由新烏公路騎上烏來後,進入環山道路
剛上坡沒多久之後看到岔路,右轉即是西羅岸道路.....



剛進入西羅岸道路,路很快就變陡


一開始有些失望,號稱有一千多棵櫻花樹的西羅岸道路看來已經掉光了,綠芽都已經長出來啦!
幸好偶有看到幾顆粉紅色的山櫻還在開花,而且路旁杜鵑花也開的挺不錯的...


翠綠的櫻花樹很不錯耶!


TOBY和JUSTIN在翠綠與粉紅間賣力爬坡


春天的山上一片翠綠


高度漸高,櫻花開始變多了!


烏來已經在下方很遠處


暗紅色的山櫻花已經長出綠葉,西羅岸道路現在冒出來的是粉紅色系的山櫻(樹上都有一塊寫著"山櫻花"的鐵牌)


不錯耶!!越來越棒的景觀!!


看來這次來的不算太晚,在高一點的路上都是紅綠相間的櫻花樹


路旁有個超陡坡,JUSTIN試試他的爬坡技術......不錯! 騎上來了!


TOBY腳癢也殺上來.....
真是夠了!她竟然沒放到最低檔可以上的來........


沒什麼遊客的質優賞櫻道路!



已經爬了不少高度了!



隨著櫻花的數量越多,我們的速度越慢.....


這裡花開的很茂盛,靠上去還可以聽到都是"嗡...嗡..."的聲音,原來樹上都是蜜蜂在採蜜!!


這裡一定要休息賞花才不枉此行!


不會吧?!.....在假日中竟然有這種可以獨享的櫻花道.



單車賞櫻



超廣角鏡協助我拍下這張







快到終點保慶宮之前花開的很多



岔路左轉沒多遠就可以到保慶宮,到裡面可以拜拜,也有洗手間可以讓方便一下.......



JUSTIN也上來了..



上到保慶宮後,我們回頭找處木亭休息,享用預先帶來的所有好料,真是太享受了!



西羅岸道路沿途的櫻花樹上都有編號,終點保慶宮岔路旁編號約1400號左右,這次去(2/21)大約由700~800號開始粉紅色的櫻花樹開的非常多,號碼較少的應該是暗紅色的山櫻,現在大多已經開完長出綠葉了!!




0 意見及回應: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