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森動台灣」海拔1800M自行車道超感動誌 中橫宜蘭支線~武陵農場單車2日遊--day 2

2/28清晨,明亮的天色預告了今天武陵谷地又是個適合旅遊的好天氣!




在等待早餐前,先四處走走


昨夜就是住在山腰上的富野度假村,飯店前方四處都是櫻花樹,清早時分遊客很少,兩個人漫步在櫻花道上,雖然氣溫很低,但絕對是一段美好時光!


豐盛的早餐開動!還是無限制供應的自助餐,雖然昨晚吃了不少,但這時還是飢腸轆轆,所以毫不客氣的吃下平日三倍的早餐!


辦理退房後,我們要去三個今日主要行程

 1 海拔1800M的自行車道
 2 桃山瀑布步道
 3 雪山登山口

對了,還有多到數不清的櫻花樹!



遊客漸多了,也有許多人帶著單車來!


清晨的陽光灑在農場道路中,這張雖未對到焦,但顏色依然很飽滿,別有一番特色!


7.7度 還挺冷的!



哇!! 漂亮到讓人暈眩的景色~遇到也是騎著單車逛武陵的女車友。




有些不敢相信這是在台灣!



正巧遇上武陵農場櫻花盛開的季節,搭配上谷地中清晨灑下的陽光,以單車慢慢品味其中,這是一種超越視覺的幸福!



就在路旁的七家灣溪






美麗的農場道路-是彩色的!


喔喔! 自行車道到了,也是整路櫻花盛開!



Toby已經沉醉在這片美景中


遠處是武陵四秀的桃山,我們要騎到桃山下方的桃山瀑布,距離富野度假村約10KM,自行車道就在車道旁的果園中。




自行車道旁的果園正在灑水


這裡除了櫻花外,看的出再來的時節也會有桃花李花盛開。




眼前是宏偉的桃山(百岳中的武陵四秀: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




左邊是晚一點要去挑戰的雪山登山口,據說那裏的view是一絕!


在這裡第一片記憶卡已經滿了,幸好有備而來,趕快換上另一片,等一下來錄一段在海拔1800M單車道騎車的影片紀錄。


這幾位同學是來做研究的,研究主題是有關"山老鼠"的生態,是真的老鼠不是盜伐樹木那種。



回頭看看剛剛經過的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一直綿延在果園中,幾乎沒遇到什麼人,大概我們來的早吧!



既然車不多,乾脆回到車道上,有不一樣的感受,或許就是海拔1800M自行車道應有的感覺吧!


再回頭看看剛才騎過的地方


另一段再回頭拍一張



連續幾公里這種搶眼的景色,大概只有騎單車才能好好欣賞!




桃山越來越近了



趕早要上山的遊客也陸續通過,我猜他們應該也在車上讚嘆這些美景!




這應該是已經廢棄榮民居住的地方




終於快抵達桃山瀑布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在不遠處右轉


先經過一處吊橋越過七家灣溪

由於怕干擾到步行的朋友,這段路有些地方是用牽車的,回程時也是儘量慢,以免驚嚇到別人。雖然步道有林道的感覺,但終究是提供來行走的步道,騎單車感覺上是不如真的在林道中那種進入幾乎無人的深山林區那種樂趣。

我們後來一致認為,往雪山登山口那段路才是單車精華段,雖然非常陡,但上到管理站看到名山群峰的那種感動,絕對是值回票價!!


七家灣溪


步道一景,徒步健走的好去處,至於以單車騎上來陡度較高!


往桃山瀑布路上


遠方那段水柱即是桃山瀑布,這時候雨水少,氣勢少了一些。


瀑布頂端很漂亮



我們慢速下滑回車道後,準備去探訪雪山登山口,那裡有更多景色等我們去!


入口很好找,但是一進入立刻就是陡坡了。



果不其然,有夠漂亮!

這裡是上往登山口道路幾個陡坡後,會出現的一個景色,單車跟遠處三千公尺的百岳合而為一個令人心悸的畫面!



下方就是主要道路



上爬約2公里就是武陵農場的露營區,能夠來此露營感覺很棒,有許多人是帶著單車在此露營,讓小朋友也可以四處走走!



露營區的管理站



這裡露營區分成好幾區,各區都很有特色。



繼續往上行,這裡較平緩一些了。



這個花海區的油菜花盛開時也是個好去處,不過現在已經謝了一部分。



要爬往登山口前回頭看看剛剛經過的花海區…..


過了花海區後路比剛剛更陡些,不知還要多遠?既然騎到這裡了,硬著頭皮繼續往上騎,心中已經有牽車的準備啦!


Toby突然停下來,似乎是想放棄了?!




原來,是看到赫赫有名中央山脈北段的南湖大山。

在武陵農場中往高處的雪山登山口一帶上來,可以脫離谷地兩側的山脈遮掩,中央山脈開始漸漸映入眼簾!



管理站已經不遠了,加油!


哇! 好有感覺的山路,遠處一樣是武陵四秀的桃山,感覺又更近了一些。



這裡就是雪山登山口服務站,我開始找一個網路上很夯的水池景色,可是除了在服務站旁有個儲水池外,就是看不到那個特殊景觀!奇怪了?



不管了,先享受這裏的美景再說,Toby右手邊是中央尖山,左邊是南湖大山,都屬中央山脈。



由服務站瞭望武陵谷地


請教過服務站的同仁後,才知道那個傳說中的景色要有個角度才有啦!是進入雪山登山道的管制區內,跟他報備後趕快拉著TOBY去瞧瞧!






不起眼的水池和服務站蛻換成令人驚豔的一幕,天啊!








看完了驚豔的一幕,我們終於帶著滿足的心情慢慢回程,準備離開這個充滿驚奇的武陵谷地。





許多人趁著好天氣來此遊賞,甚至TOBY還遇到公司同事,他們是一早由台北開車來此賞櫻,完全沒想到辦公室中一位小女生也來此地賞櫻。而且是騎單車來的……^^




離開武陵農場前先到遊客中心拼了一碗泡麵,畢竟回程還有不少路程,而且據說宜蘭已經下雨。不會吧?這裡正是陽光普照中耶!


今天是週六假日,武陵農場入口處已經排滿等著購票入園的遊客,跟幾位幫我們加油的朋友保證,裡面絕對值回票價。







由武陵農場爬上到台7甲線時,突然看到左邊遠處的山巒,那不就是台灣第二高峰--雪山?實在太幸運了!



海拔1800M的自行車道


1800M的自行車道是不是台灣最高我不知道,但絕對是最美我保證!

一定是留茂安陳大姐一家人的祝福給我們帶來的好運氣使我們有了這趟美好的單車旅途,而且是一趟無法忘懷的旅程。以後若有再來這裡,一定會先去留茂安,幸運之神一定會眷顧愛騎車的我們!



還沒結束喔,詳細路線規劃及路線地圖請務必繼續參考:






6 意見及回應:

匿名 提到...

沒想到單車可以在武陵農場內騎的這樣過癮,感謝!!

阿智 提到...

我都是晚上坐車到雪山登山口,啥都看不到...
這麼騎車還真不錯呢^^

Eddie Chen 提到...

登山口以上的大餐讓阿智妳們負責吧,登山口以下的湯汁就留給我們囉!

匿名 提到...

great

匿名 提到...

下個星期,我們也要去這裏騎車耶。不過隨行有二台16吋的小童車~呵~可能行動力不會太好!!
等我們去,就見不到櫻花了,只能看桃花、蘋果花~
我們也住富野喔
你們住那裏時,單車放那呀~
車上,還是飯店內呢?!

Eddie Chen 提到...

富野對接待單車旅客算是很有經驗,我們是把單車寄放在大廳旁的辦公室內. 
據說那裏的桃花盛開時也是一絕....

先祝你們有個美妙的單車假期!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