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處處杉林香-溪頭-杉林溪單車2日遊 路線規劃概要 (樂活騎士聯播文)


要前往溪頭杉林溪騎車,需先以4+2方式走國3高速公路在竹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竹山,在竹山轉經鹿谷往溪頭的縣道151線,再由竹山開大約17公里的路程,就可以抵達溪頭。
由於溪頭是極負盛名的森林遊樂區,在非假日就有許多遊客,因此這段路最好安排非假日前往,否則汽車太多騎車品質多少都會受到影響。
溪頭-杉林溪距離約17公里,爬升約750m,要前往這裡騎車需要有騎山路的經驗,但難度不高,只要有類似騎烏來福山或是陽明山巴拉卡公路經驗的車友,都有能力勝任,是一條很棒的高山入門路線。
由二高竹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竹山,接縣道151線即可往溪頭。

單車路徑 340855 - powered by Bikemap
由上面的高程圖中可以看到,前14公里連續上升至最高點後,有約3公里的下坡。因此騎車時間很好預估,若是以一般登山車山地爬坡時速約4~6公里來計算,含休息時間大約4個鐘頭就可以由溪頭抵達杉林溪,回程只要爬3公里的緩坡,回到溪頭頂多1個多鐘頭,若是不打算進入杉林溪,可以安排為一天的行程。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內騎車路線總長度不長,我們這次大約在裡面騎了約10公里(區內來回程),但是景色非常優美,若是能安排在非假日前往,非常值得推薦。
在住宿方面,透過杉林溪網路訂房系統即可輕鬆訂好園區內的飯店,除此之外附近亦有民宿可住宿,非常方便。
賞景重點
全程高山針葉林道路
向欣谷
往松瀧岩道路(杉林溪)
青龍瀑布小徑(杉林溪)
大崙山觀光茶園
下圖是全程google maps地圖參考,若頁面無法直接出現路線資訊,請點選下方連結直接前往google maps觀看較大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溪頭-杉林溪單車好路線

2 意見及回應:

glacierbay5791 提到...

glacierbay: 山毛櫸純林步道及元平林道 2009-11-13 08:40:39
請參觀我的相本 http://picasaweb.google.com/glacierbay5791 ,內有麗江及瀘沽湖的點點滴滴, glacierbay5791@gmail.com ,這是我的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glacierbay-lugulake .及 相本 http://picasaweb.google.com/lovelugulake , 為最近的騎行.
http://tw.myblog.yahoo.com/glacierbay-lugulake/article?mid=200&prev=202&next=166
這個地方伱們一定要去
不過要等明年11月1日了

Eddie Chen 提到...

哇,太平山裏的步道耶.....
glacierbay大推薦的山毛櫸純林步道及元平林道,
去騎過兩次太平山沒有進去,下次要安排一下了.....

謝謝推薦!!

張貼留言

有路線疑惑其他事項請留言, 我會盡速回應.
也歡迎討論路線規劃相關分享, 讓我更可以加強blog內容!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