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新寵報到-Charge PLUG GRIFFIN 單速車開箱+淡水左右岸試車遊

入手了這台單速車,主要是被它很有設計感的外型,和以藍白黑為主調的配色所吸引,
光是想像那份悠閒的騎在馬路上,就可以超級"自我感覺良好"了.......
其實原本對單速車沒有太多的注意,直到接了樂活騎士的工作後,
因工作之便,看到這台英國設計師Jeff Griffin設計的Charge Plug Griffin,
開始有了濃厚的興趣。

2010年1月21日

傘兵車限定!2010.01.17桶後越嶺逆騎探路(樂活騎士聯播文)


景色優美桶後越嶺,是個人極為喜愛的一條單車挑戰路線,
這幾年來已經越嶺四次,其中還不包括一次用走的,
上面這張這片是和Toby在2007.06.17由烏來越往宜蘭時所拍。

"桶後"的名稱是因在烏來大桶山的後方而得名,大家稱為"桶後"或"桶后",
桶后越嶺古道可分為三段路線,
第一段是由孝義開始的桶后林道,全為柏油路。
第二段是由台電吊橋至北宜縣界鞍部的古道,為碎石路及山地小徑。
第三段則為鞍部至小礁溪的產業道路,接近鞍部為碎石路,其餘為陡峭的水泥/柏油路面。
(此地詳細說明可參考林務局網站

2010年1月15日

驚豔黃金聖稜線.....大鹿林道-樂山林道(樂活騎士聯播文)


在樂山林道上,用冰柱煮杯咖啡吧.....
------------------------------------------------------------------------------------------------------------------------------------------------------------

2010年1月5日

楓紅了....2010年首發,武道能敢+石磊部落單車賞楓(樂活騎士聯播文)

武道能敢,是桃園縣復興鄉南邊的三光村舊地名,
有高岡/三光/砂崙子/鐵力庫與爺享幾個泰雅族部落,圍繞在大漢溪上游的玉峰溪畔。
早期日治時代原住民盛行種植香菇,而楓香正是諸多培植的段木上選木材,
因此包含整個玉峰溪谷和更上游的薩克亞金溪/塔克金溪泰雅族人墾拓區域中,都可以見到大量的楓香散佈。

每年到了深秋,楓香的紅葉逐漸擴至整個玉峰溪谷,滿山遍野的,
加上玉峰溪畔傳頌的日治時代原住民英勇事蹟,將武道能敢染繪成一幅台灣少有深具故事性賞楓美景。

去年深秋,和Toby及車友騎了一趟這帶的單車主題深度遊,
那次是由上巴陵出發,
沿武道能敢道路接馬美道路到達李棟山,再由玉峰道路往石磊國小,
沿途緬懷近代歷史的輪跡,也體驗現代丹尼爾之路。
(參考:武道能敢+石磊部落 穿越百年時空單車深度遊)

在那次印象深刻的行程中,看到路程沿途楓香處處,
加上馬美林道的碎石路段,配合長距離的大落差爬升,
是一條最佳的輕度off road和高耗體能路徑,因此納入每年的必走路線之一,
而且,一定要選在楓紅時刻!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