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十年磨一劍-我的第四本「單車書」

騎了十年的車,年初終於完成環島,回來後車友常私下問,是不是要出一本環島書,這個問題我都是這樣回答:

「台灣不缺環島書。」

這樣說其實沒錯,因為書市上內容豐富到不行的環島書真的非常多,要我寫還真不知能補充些甚麼?但,這些書籍中唯有路線圖我比較有意見,這樣說並不是怪作者或出版社沒有把地圖做好,而是單車路線所需的地圖與傳統旅遊地圖有許多不同之處,除非繪製者有騎車且預算夠高,不然這些附在書裡的圖往往與作者想表達的意圖有落差,不然就是很簡略。

已經寫過三本單車書的我算有些理解背後的原因,環島後更想做好這件事,因此,這本環島桌曆一開始就把它當成是我的「第四本書」來看待,規劃上不採一張張美景照片,而是以地圖為主,而且除了圖說撰寫,所有的地圖、高度圖、插圖均以環島的需求自行繪製。因為我的認知是,環島一開始最需要的地圖其實不是要豐富(要豐富看googlemaps就好了),而是要簡化且有重點,在這樣的思維下,當然地圖自己畫最能把想法表達出來。

由九月開始設計起,經過冗長的等待,剛剛終於由印刷廠將騎車十年來第一本自力完成的「限量單車書」載回來,心裡又開心又感動,因此立刻寫下這篇短文以玆紀念......

感謝卡之屋陳副總、江經理多年來默默的協助桌曆印製,還有連續兩年一直被我盧,幫我設計、及完成轉換為輸出檔的美女好友,沒有您們的協助,這本桌曆就無法順利誕生,當然,最要感謝的是十年來一直支持我們的車友,沒有眾人熱情參與,再美的作品也無法傳遞熱愛這塊土地的感情,再次衷感謝您!

--------------------------------
請有登記預購桌曆車友注意以下說明:

1. 需郵寄的車友尚未匯款者請這幾天撥空完成;已匯款者下周二開始陸續寄出。
2. 自取者明天開始可以跟我約時間拿桌曆了。

再次感謝您耐心等待,感恩!



2016年11月23日

騎訪排灣頭目家族婚禮、神山霧台



前陣子臉書上看到因騎車輾轉認識的排灣族好友Ljuzem Tungacu女兒即將結婚,由她陸續分享中得知由於她和她先生都是頭目家族(註1),且女兒是長女(排灣族長嗣是家族繼承者),更加上男方為南投布農族,因此婚禮會格外盛大,簡單的說,這樣的傳統婚禮也等於是家族實力競爭的場合,如有有機會參加,會是一次非常難得的體驗。

所以我們接到她邀請時,喜出望外,因此第一時間就回覆我們要參加。

2016年11月1日

2017「台灣 ‧ 用騎的最美」桌曆進度說明

再次感謝車友預購,由於今年桌曆內容細節多,目前還在設計中,預計這兩天會完稿,等校完稿後即可送印,以印刷廠目前工期計算,大約本月(11月)下旬可以交貨,與我原先預估的時間晚,在此致上歉意!如果因較晚會影響您轉送、代購規劃需要調整數量,請11/4前以下列方式聯繫(限已經有填單預約的朋友)。 

另外,需要郵寄者預計付款時間為11月中,屆時會以mail通知(自取者取桌曆時再付款即可),以上說明若有不清楚處請留言,我會盡速回覆您!

 再次感謝喔~


 Eddie

年度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