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由部落出發,海岸山脈五橫縱騎 Day 3 (完結篇)

這是感動的一剎那...

因為這時是我和夥伴站在地球兩大板塊間等待日出的一刻。
--------------------------------------------------------------------------------------------

昨天天黑才抵達玉里,到街上吃過東西後就早早就寢,
由於今天完成第五橫-台23東富公路後,還要騎到台東火車站搭車,
已經出來三天了,不想回到台北是深夜,因此,今天還是要一大早就出發。

由部落出發,海岸山脈五橫縱騎 Day 2


秀姑巒溪,將海岸山脈切劃為北南兩段,是台灣地質上的見證;
而曾經位於溪畔的奇美古道,古老阿美族部落間往來孔道,是歷史上的刻畫。
-------------------------------------------------------------

有了第一日海岸山脈兩橫的經驗,今天預定的另外兩橫(瑞港公路、玉長公路)難度沒有比較高,應該可以順利完成而且不會花太多時間,因此,途中多安排了幾個好去處,特別讓人期待。

但這一切還是得看天公做不做美了.......

2013年9月25日

由部落出發,海岸山脈五橫縱騎 Day 1


我們抵達海岸山脈最北端的花蓮溪出海口,
深深吸了一口氣,準備轉頭往南開始海岸山脈五橫縱騎了!


由部落出發,海岸山脈五橫縱騎 Warm Up

實在是超幸運的一天!!

雲和太陽同步緩緩上升中,看來我遇到生平最長的日出啦....
-------------------------------------------------------------------------------------------------------------------------------------------------------------------


阿美族是台灣原住民人口最多的族群,主要分布在立霧溪以南、中央山脈以東的花東縱谷、花東海岸一帶(部分居住於屏東恆春地區)。也就是說,整個花東處處都可以見到阿美族的蹤跡,而花東又是台灣觀光重鎮,更是單車旅行勝地,因此,阿美族可以說是單車族最不陌生的原住民族群,只要騎在花東,隨時都有與熱心親切的阿美族朋友互動的機會。

年度人氣文章